2011-03-07

【生活體驗】找回健康的旅程(1)

出社會後隨著工作壓力與年紀越來越大,發現自己體力大不如前!因此常跟朋友一起去嘗試各種方法讓自己更健康中醫、西醫、推拿、按摩、整脊、學習放鬆、有氧課程、氣功、生機飲食一些有的沒的都會去體驗看看!

然而,卻是在這一年的自我探索學習之旅,慢慢地對自己的身心靈理出點頭緒

「找回健康」這個主題,將分幾次分享Ms.黃金週這十年來的健康心得,首先,先跟大家分享,昨日的健康演講的個人體會。

張釗漢醫師在新北市政府大樓507室的演講


講座名稱:張釗漢原始點療法學習講座
時間:2011/3/6 AM9:00~14:30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樓507會議室
主辦單位:台北縣中醫公會
費用:500(附午餐)

會去聽這場演講也是起緣於一個有趣的因緣!因為筋骨不好,老是扭到或者走路無法走太久,在跟朋友聊天時講到自己的奧肖年...朋友很熱心的介紹我去體驗看看張釗漢(原始點)疼痛基金會,但因為忙而一直沒進一步去了解與體驗。



過年期間,我的筋骨酸痛已蔓延至全身,決定一定要去把自己的筋骨問題徹底整治好!幾週前找了另一個朋友一起去內湖進行了第一次體驗。

體驗細節改天再詳細說明,當天的心得是:「好奇特的按摩方法唷!原本不痛的地方被志工姐姐按到痛得要死,但卻讓自己原本的疼痛的部位得到舒緩...」這讓我想起,一個日本知性節目曾做過的疼痛實驗該集節目研究疼痛的實驗結論是,人體的疼痛是有「開關」的,要找到痛源做舒緩處理才能達到真正的消痛!

由於基金會推廣自學自療,看了他們的網站,很認同這樣的理念。但參加自學課程前要先聽過學習講座

剛好看到台北縣中醫師公會邀請張釗漢醫師進行原始點治療法的演講,去電詢問一般民眾是否可以報名參加可以呢!擇期不如撞日地跑去聽演講了!

原始點療法的演講講義


果真不虛此行!混在一群中醫師中聽演講,有個好處,可以側面了解那些主宰我們健康(生死)問題的專業人士到底是怎麼學習的!題外話,改天有機會再寫一篇個人的觀察

先跟大家分享聽完演講的重點:
1.不要忽視身體的任何訊息,那些(疼痛或腫瘤)都是果,要找到真正的因才能對症下藥!
2.不能按摩疼痛點,而是找到引發這些疼痛的大開關進行按摩(舒緩)治療。
3. 十病九寒,讓身體保持溫熱才能袪病強身! 身心放鬆,病不纏身!
4. 新時代的醫學觀念:預防勝於治療!預防醫學是未來的趨勢!
5. 務必徹底修正自己的錯誤習慣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要規律的作息,適當的休息,天冷宜保暖,多食溫熱的食物。
6. 要活就要動,運動是最好的補藥,例如,柔軟操、拉筋、瑜珈、太極拳都是很好的運動選項。
7. 常懷喜悅、感恩、包容的心,與人為善,樂於助人。
8.保護好環境資源,使我們吃的食物、喝的水源、呼吸的空氣不再遭受污染,一切回歸自然,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


Ms.黃金週の觀察》

自己本身很怕冷,過去常常一到冬天就犯病,衣服已經穿得像熊般地多還是手腳冰冷身子算是虛到連吃點補藥都會上火的境界…=_=

這一年氣溫異常的變化更讓我的身體吃不消,就連微微風吹到沒包衣服的手臂也會咳嗽幸運地,遇到幾個中醫師,幫助我一步一步走向健康!^^

透由張醫師在講座中解說,我個人的身體體會是
由於個性容易緊張,長期讓身心處於緊張焦慮的狀態,筋肉處於緊繃僵硬又不知道如何放鬆與舒緩身心,以致於身體用疼痛發出警訊加上吃冰喝涼的錯誤習慣讓體質更寒,而讓身體越來越虛

恰巧,前些日子先去基金會進行疼痛點鬆筋按摩,隔週才去台中王中醫診所求診喝水藥,先外治再內療的結果,讓左肩僵硬疼痛快十年的(醫不好)老毛病化解了!正好與張醫師演講中所提(經過萬人實證過的)理論,不謀而合!

因此,我願意徹底實踐上述八點演講重點,並且花時間開始去把原始點療法學會,進而幫助更多的人受益!真是太棒了!找回健康,迎向成功的起點!

真誠地與大家分享這個新型態的治療手法,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找回健康」體驗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