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美食文】松山機場美食-十二籃粥火鍋

話說過年前一直要找家人來吃十二籃的粥火鍋,可是我阿木有個怪癖,總覺得火鍋不是料理,上不了她心中家人聚餐地點的名單

過年前網路行銷班的課程結業,同學提議到十二籃吃粥火鍋聚餐,當時真的好開心吶!又有一件心想事成的事了耶!呀比!^^y
過年後期待已久的聚餐終於到了!由於同學老師大家都是拍照高手要不就是設備精良,Ms.黃金週索性聚餐當天沒帶相機,因為很害羞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啦!

當食材一一上桌同學與老師一直此起彼落地抓角度拍照的同時,果真讓我深刻體會到大家都身懷絕技阿~有種跟美食老饕一起聚餐的fu…以下的照片就是精選出大家拍的美美照片嘍~

一開始是上粥火鍋湯底,並由餐廳的李大姐為我們親自解說:「來十二籃,上粥火鍋湯底時要先嚐一碗原味的湯底」哇這湯底果真絕妙阿~沒有喝過的味道,淡淡的混合各種米類的香氣與味道,喝不太出來豆皮的味道,喝起來一點都不濃稠,但不知為何口感是濃郁的呢!


十二籃的現撈沙母蟹黃好多阿~
黃澄澄滿滿的蟹黃,好誘人!



十二籃的原味湯底,像牛奶般的粥湯底
牛奶般的粥火鍋原湯


再來新鮮現撈的沙公、沙母與宜蘭特選白蝦上桌嘍!李姐又說了:「先把螃蟹放下去煮10分鐘,蝦子很快熟,見紅就撈起是最美味的了!」大夥兒紛紛把新鮮肥美的螃蟹下鍋緊盯著時間期待著




沙公的螯好大阿~


有干貝耶~等會ㄦ的湯一定很鮮美!


ㄜ...忘了問是什麼肉,但光看油脂分布均勻應該是牛霜降吧?



晶瑩剔透的新鮮宜蘭白蝦~不用下鍋就知道它肯定讚啦!













時間到嘍!接著是把鮮蝦下鍋見紅撈起只見大家的筷子興奮地往鍋裡夾著紅通通的肥蟹現撈的螃蟹真的好鮮美阿!其實,我並不愛吃螃蟹與蝦子,一方面是懶,二方面是自己胖這類高膽固醇的食物少碰為妙但才吃一口,就覺得再懶再胖都不能錯過這美味阿!

偶應該夾大螯才能讓大家看清楚這鍋多超值!


Ms.黃金週愛喝湯,舀了一碗加蝦蟹一起滾煮的湯,想比較一下跟原味湯底的不同只要食材新鮮用料好,完全不用再加任何添加物,那湯就鮮美到不行!沒有海鮮的腥味只有鮮美的清甜原本的湯底就已經很獨特了,加了新鮮特選的食材,真的是錦上添花,美味至極阿!新鮮豆皮也煮入味,湯中微微帶點像味噌的感覺又多喝了一碗湯

這個手工花枝漿也很好吃!我超愛它咬起來的口感,Q軟中又咬到蝦仁或花枝塊,脆脆又彈牙,調味又好,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回家時又外帶三份呢!(詳見十二籃手工花枝漿番外篇)

偶超愛的手工花枝漿(又流口水了!)


解膩的烏梅湯


光醬吃就已七分飽,這時,一大鍋的招牌香辣蟹上桌了!哇~~~空氣彌漫著混合著綜合香料的特殊香氣,不是單一的辣椒香氣有點刺激又帶點溫淳的味道,光用聞的就口水直流可惜,我不能吃辣,但又好想吃吃看吶同學幫我夾了一小塊米血糕試口味已吃下肚的同學們一直勸我要多吃點,不吃太可惜真的不吃太可惜!

香辣蟹,大蟹小蟹落砂鍋,那個螯有夠大!








但我的舌頭、嘴黏膜及腸胃不容許我這樣地放縱,一小塊的米血糕就讓舌頭麻了五分鐘,但那味道也是從未嚐過的味道!看著大家大塊朵頤,只好眼巴巴看著別人吃得津津有味,獨自默默地把口水往肚裡吞了!><|||還好,我可以多喝點湯!

吃到飽到不行時,鮮蔬盤上桌,李姐又來親自解說外加為我們煮粥!大家都瞠目結舌地看著她她說:「常客說煮到最後的湯底,再拿來煮鮮蔬超好吃!之後再加入我們熬湯底的各種米熬成的米粒粥(),這樣才算整套吃完唷!」(後面大家忙著大蟹八塊就沒再拍照了...)

雖然很飽,我還是嘗了些蔬菜及一點粥,還好我有吃!記得,來十二籃,即使吃太飽都要把後面的疏菜與粥吃一些,不吃一定會後悔!減肥?!改天吧!

跟同學笑鬧間,結束了期待已久的美食嚐鮮之旅!午后,我們還冒雨上山賞櫻呢!

往淡水路上的櫻花道...當天下著雨它們美麗依舊!


十二籃粥火鍋,雖然離我的生活圈很遠,可是有機會還是會想揪朋友一起來再次品嚐這鍋獨特的火鍋料理。誰說,火鍋不是料理?!十二籃的粥火鍋,吃得出用心與慢工的料理!愛吃螃蟹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註:十二籃的米粒粥,混合著各種米類,其中一種最特殊的是野米,李姐沒介紹還真不知它是什麼,長得像紫米但內部又白白的米,著實大開眼界了!難怪他們的湯頭這麼特殊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9 (雙聖旁邊的巷子內)
電話:02-87125002
消費方式:套餐式火鍋,中午也有提供粥品販售唷~
                     下次要去吃吃看單品粥!
每週一公休

3 意見:

  1. 十二籃我也吃過好幾次了 以前吃好好吃
    最近一次去吃感覺沒那ㄇ好吃
    昨天和同事道一家新開店面(八腳老大)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
    (從民權東路2段152巷進去)結果是十二籃的主廚和所有廚施出來開的店
    東西完全一樣 跟我以前吃的感覺又回來了!!
    價錢也便宜很多耶!
    我一定會再找更多人去吃的^^

    回覆刪除
  2. 十二籃這家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
    沒有喝過這種特別的湯頭耶
    而且海鮮都好新鮮
    愛吃螃蟹的真的不能錯過!!
    It's so goooooood!!!

    回覆刪除
  3. 我也愛十二籃 ^^ 耶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