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美食文】松山機場美食-十二籃粥火鍋番外篇:口感超讚的手工花枝漿!


過年前參加十二籃的好康活動,就在放假前兩天收到得獎通知,且收到手工花枝漿一盒。很意外會得獎!忙著辦年貨過年就收到冰箱了!

大年初二,我阿木煮一鍋羊肉爐,在冰箱翻到這盒花枝漿,心想再放下去可能會壞掉,趕快拿來煮掉

我們家顯少有火鍋店聚餐的機會,大家都很庄腳俗兩塊花枝漿,第一塊我把它分三小塊滑入鍋中,竟然被我弟糾正要整塊放入鍋中煮熟懶得跟他們爭辨,第二塊整塊放入鍋中煮熟。

說真的,當時有點擔心放這麼多天會不會不新鮮。當羊肉爐湯滾一會ㄦ後,我第一個夾起來吃(有點像替皇帝試菜的太監,因為我阿拔對於食物的新鮮度很挑剔=_=大過年吃飯讓他碎碎唸很掃興,只好快點夾來吃吃看…),一咬下去就愛上它的滋味了!現在想起來又嘴內滿是口水了!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花枝丸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花枝丸

那一口剛好是夾帶蝦仁的花枝丸,軟Q又混著不同脆度的蝦仁,超彈牙!馬上跟阿拔阿木兩個挑嘴老人家推薦這個口感超讚,調味又涮嘴的丸子。嘿嘿~他們吃了也說爆好吃!但是第二塊花枝漿是整塊放下去煮的…(知道錯了吧?!~~)

他們後悔極了!最後是整塊撈起來分食吃完後,換我後悔了!因為忘了拍照存證寫文跟大家分享了!><|||

過完年後有機會到十二籃餐廳聚餐,離開時馬上又外帶三塊手工花枝漿回家,這次說什麼一定要拍照存證並跟大家分享!

剛好順便把辛苦排隊買到的花博陶瓷紀念便當拿來獻寶~^^y

辛苦排隊買到的紅色花博建國百年陶瓷便當
辛苦排隊買到的紅色花博建國百年陶瓷便當

這次的買回的三塊手工花枝漿每塊全部都分成三丸,用前天吃剩的蘿蔔湯搭配煮熟。由於沒有把它們放在冰箱太多天,吃起來多了份鮮美,蘿蔔湯也因為放了這樣多花枝丸,整個湯頭喝起來更鮮甜!

滿滿的花枝丸蘿蔔湯,人口少用紀念便當裝湯剛剛好!
滿滿的花枝丸蘿蔔湯,人口少用紀念便當裝湯剛剛好!


剛煮好時,又迫不及待的想舀碗來吃了!差點又忘了拍照存證呢!^O^ ^O^ ^O^

還好我的腦子有戰勝肚子,趕快拍一拍,才能好好地解解饞!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9 (雙聖旁邊的巷子內)
電話:02-87125002
消費方式:套餐式火鍋,中午也有提供粥品販售,你也可以買整套火鍋料回家煮唷~
每週一公休

1 意見:

  1. 妳好.12藍已於2011/1/1調漲價錢2人鍋$1280.4人鍋$2580其他料理也都一同漲價.
    新開幕的八腳老大粥火鍋是12藍主廚及股東出來開的店賣的一模一樣的餐點.價錢更便宜唷^^歡迎你的指教!!

    http://8leg.mmweb.tw/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4489589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