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電影觀感】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上映日期:2010-10-01
類  型:劇情
片  長:220
導  演:雷恩莫瑞
演  員:茱莉亞羅勃茲、詹姆斯法蘭柯、哈維巴登
發行公司:博偉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以上資訊引用自 奇摩電影

Ms.黃金週の隨想》
200912月跟個好朋友聊聊後,便立下2010年是我的學習年的生活目標。從那時起,就開始上任何我想上的課程,來一趟自主學習的旅程。


2010年1~3月參加法鼓山的禪坐團體,學習放鬆與放下。

20103月底從一份付出自己所有心力將近8年的工作離職,讓自己專心的沉潛,認真充實自己。

4月的平日,完成一趟南投暨南大學渡假村的三天兩夜旅行。請小弟租車及暨大的學人宿舍,請他開車載我去埔里、集集溜達溜達小鎮風光真的很悠閒,店家都很愛跟遊客閒聊,而這正是我想要的慢活旅行。

3~5月的每週日整天,我都在上丙級素食廚師考照班。對於手無縛雞之力的我來說,真的很硬斗()!為此每週都很認真上Curves女性健身房練臂力,從第一週覺得鍋子很重,到最後結訓可以從容在時間內完成規定程序,這真是很不一樣的的學習體驗,學習的細節爾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這項證照是第一個年度一定要完成的學習目標。從小我就比較愛吃素菜,國中的時候就開始愛買食譜來做東西吃。在那個升學至上然後又不巧唸到所謂的A段升學班的時代,國三跟父母說想要去唸烹飪,自然是被阻止了!

ㄏㄏ~沒關係!2010年就來試著為自己實現曾有的想法吧!(2010/8/27在緊張中完成丙級素食術科考試並順利取得執照)

4~5月,跟朋友一起去學串珠,但碰到配色的問題。除了期待月底的個人色彩鑑定初階課程外,還跑去台南、高雄三天兩夜的日租套房的旅遊。

一個人旅行的想法2009年就萌芽了!但查了一些相關資料後,發現一個人旅行有時會要多負擔一倍的費用。沒想到,一年後發現了日租套房的新型旅宿方案,又實現了另一個想法。^^Y

答應去朋友的店當學徒學包膜貼鑽,而這也繯繞著相同的問題,配色的技巧!心想:如果我把色彩學通透了,那未來的出路一定更廣!^^

第二項年度一定要完成的學習目標又出現了!日本JPCA個人色彩配色初階認證執照一定要想辦法拿到!(2010/11/28在緊張興奮中完成日本同步考試也順利取得執照)

6月的週末跑了一整月的全省各大百貨公司粉盒包膜行程,也開始了3個月的手機包膜店的學徒生活。其實,我是個標準的宅女,喜歡網購並不愛去逛百貨公司,那個月跑了幾個不同的百貨公司,應該是生平去最多次百貨公司的一個月!

在跑粉盒包膜的行程也順道為自己安排一個人的日租套房的旅行,體驗了台南、台中的日租套房。台中、高雄、台南三地的日租套房,都各有特色,價位越高舒適度也越高。

當時,覺得很開心,彷彿像商務人士南北奔波著,但又為自己在忙碌之餘安排了放鬆點的小旅行!一個人拿著地圖走去逢甲夜市,又或在台南的古城街道探險,都是一種新鮮的樂趣!

9月期待日本川浪老師來台教授Taste-Scale的配色課程因為人數不足而延課了!跟朋友相約來了一趟中壢-台中的三天兩夜的夜市美食之旅,兩個人的旅行就是跟一個人的旅行感受不同。

兩個人旅行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一起分享旅途上的心情。可是,也會有一點牽絆,怕對方會不喜歡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各有優缺點,但一樣都很開心!

看到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預告片,覺得好巧!怎麼剛好呼應到2010年的生活?!但一直都沒有找時間去看這部片直到2011年的兔年春節,花了時間在網路上看完這部片。


Eat Pray Love,學義大利人享受無所事事之美,不容易!
 

這一年中,最常碰到別人問的一句話:「好羨慕妳唷!可以想學什麼就去學!怎可以這樣無憂慮地呢?不工作收入從哪來?」「只要願意,其實你也可以跟我一樣!」我回答

 

這一年的生活旅程,碰到好多新鮮的人、事、物的體驗,而這一年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學習與體會生活!

 

如同劇中人一樣,藉由歸零‧尋找自我旅程‧重新定位自己(find my words)

 

這一年,學習放輕鬆,放下煩惱,隨遇而安以及實現想法!

 

特別的是,當自己的心念越正向,實現想法的能量就越強!有如心想事成般地完成從小到大曾在腦中想過的事

 

這一年的過程讓我有個新的體會,手中一直緊握著一樣東西不放,真的好嗎?

 

握著不放就沒有機會再接納新的事物,堅持是不錯,但過頭了未必是好事。

 

適度的放下心中的執念,修正自己,學習接納新事物,也許是讓自己更自在,別人與你相處時更愉悅的方式吧?

 

培養自己獨處的能力真的很棒!學習找到讓自己感到愉悅的方法也很讚!

 

至於能不能遇到愛,那就只能等待天時、地利、人和了!ㄏㄏ~

 

有位朋友曾提醒我:「多學點東西很好,但要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後要懂得收,醬才不會漫無目的毫無章法

 

20113月就快到了!學習之旅該不該告一段落呢?總覺得還是不夠

 

2011年的目標又該定調為什麼呢?

 

投資理財與色彩研究應該是兩個主軸,那你呢?

 

學無止盡,生活中一定要不斷的充實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