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電影觀感】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上映日期:2009-10-16
類  型:劇情
片  長:203
導  演:【神仙家庭】諾拉伊佛朗
演  員:【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斯
發行公司:新力

美味關係


劇情簡介
本片可以說是[慾望城巿]美食版。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更新日期:2009-10-19
--以上資訊引用自 奇摩電影

Ms.黃金週の隨想》
上一篇電影觀感講到2011年的自主學習之旅,曾提到從國中開始收集食譜的事

然而,我家的廚房是阿木的聖殿,並不是我能隨意使用的!但是,她並不會用烤箱ㄏㄏ~所以我的廚房實驗是從烘培西點開始的剛開始最常做的是餅乾及派類,蛋糕老是打不發同學們不知是客氣還怎樣,都很鼓勵我的說好吃!^^

國中到高中,由於唸的都屬於升學型的學校,家政、美術、音樂、工藝課是稀奇難得的課程,能上到一堂課真的會歡天喜地如天降灑花般的歡欣鼓舞呢!

人阿~多半會因為小時候的缺憾,長大後就莫名奇妙的形成一種特殊的收集癖好!對於食譜、手工藝等彩色書就醬被我一點一點的買回家供在一片書牆上

沒細數過到底手上的食譜、手工藝藏書到底有多少本,但有兩本中式簡易家常菜卻讓我在大學二、三年級校外租屋時好好的拿來試做一遍呢!其中還包括自己燙麵做蔥油餅、餡餅,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懷念,那兩年的自由時光。

美味關係這部片,是捧友推薦的,在金兔新春抽空來看。看完後,覺得自己也跟女主角Julie一樣,有那種好像什麼事都虎頭蛇尾至今沒有什麼偉大事蹟的平庸感

2010年初嘗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學習年的兩項目標的堅定心意,而我真的完成了!那種感覺超興奮的!當然,我也因此付出不少代價,例如,友情大考驗及必須要在工作與學習間做兩難的抉擇

萬分的羨慕劇中Julie & Julia都有老公的全心支持,那種感覺一定很棒!可惜,至今我都沒有過這樣的安全感,即使是家人也從沒給過這樣的全力支持

所幸,自大學畢業後,便養成看心理勵志書的習慣。

沒有他人的支持,自己一定要先做自己最大的支持者!

沒有貴人相助前,自己一定要先當自己的貴人!

現在我也在學習寫部落文章了!我該用一年的時間完成什麼樣的目標呢?

食譜實作手工藝實作色彩學習的分享投資理財學習的分享開運事物應證的分享大家覺得呢? 您想看Ms.黃金週的哪一種一年期生活分享呢? 歡迎大家留言給意見供我參考,定下2011年的年度目標!期待您的觀點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