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體驗文】求職找工作前必須要做的事:CPAS人才診斷分析(由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提供諮詢)

2010年學習年的過程中,最常遇到朋友問的一句話:什麼時候要再找工作?妳對未來工作有何規劃?通常我都回大家:「現在只想專注於任何有興趣的學習

如果,連休息都還在想要工作的事,那肯定無法好好沉潛自己,幫助自己找到新的人生方向。

很幸運!在學習年快結束之際有個免費體驗的機會,用客觀的分析方法由專業人士協助Ms.黃金週好好的剖析自己,因為,下一站,我想要藉由發揮自己特長更加樂在工作且獲取可觀的財務能量!^^y


職涯諮商後留影紀念


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體驗CPAS人才診斷分析過程摘要
時間:2011/2/14進行線上職涯測驗,中間以Email往返確認相關資料與敲定諮詢時間
2011/2/25下午三點進行一對一專業分析(1.5小時)

地點: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66F-1)
由於2/25當天博偉的辦公室外馬路施工,主持人Vivian很貼心,怕影響諮詢品質,特別安排到另一個地點進行諮商,完全不會因為免費個案而輕忽怠慢。

諮詢顧問: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主持人廖婉君(Vivian Liao)小姐親自解說


測驗結果:如下面幾張圖片

測驗結果圖一


測驗結果圖二


測驗結果圖三

分析結論重點摘要:
1.Ms.黃金週是個具領導特質的人才,哪個老闆雇用到我是他們最大的福氣!(對!到哪裡我都是老闆的招財貓...一個命理老師這麼說...實際上好像也真的是這樣...哈)

2.因為怕犯錯而有要求完美的傾向,以至於行動力雖強但想太多而下決策慢;壓力大容易影響健康以致能量容易燒盡,後續力因而受到影響。建議:學習放輕鬆,容許自己適度犯錯,從錯誤中學習。(還好,這一點大概六年前已發現了!)

3.行動力、革新性、思考性、獨立自主特質高,因此適合從事具較大自主發揮空間的工作或具創新性的產業或企業文化。如果是部門主管,會是個自攬工作、閒不下來的主管,但建議,要適時的調整自己的角色與工作步調,在組織內擔任指導協助角色,工作適度下放讓後進有學習進步的空間,標準降低點,會讓部屬覺得較有親和力。(這真準!我真的是個在工作上閒不下來的人,當工作效率出來後,真的就會工作越攬越多這點改進中!)

4.共感性與柔軟性也頗高,所以是個會幫人收()攤的好好小姐,容易因心軟而讓自己幫別人扛一堆事做不完,吃力不討好。建議,如果未來擔當領導人需要狠勁,柔性領導不是全然不好,但如果事事到最後都由領導人收尾,對企業組織發展非好事。(這個特質產生的問題,我倒沒發現過,待調整)

5.如果是當一個領導者,會是個溫和正直型的領導者,如果是個行銷業務人員或員工,是個誠懇值得信賴的銷售人員或員工。

6.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定型的行政人員工作肯定不適合,具領導潛能、對人的工作(經常與不特定多數人為服務對象的服務業)、非定型工作(行銷企劃、專案式…)、具創造性的工作(設計類)均合適,營業的工作(業務…)可培養。


Ms.黃金週の隨想》

CPAS人才診斷分析,這是由日本伊藤博士研發出來的職涯適性分析,目前大型企業最愛用的人才招募性向測驗,幫助公司在眾多的求職者中先篩選出可能的潛力人才,對於人格特質的剖析相當精準。

在進行這項測驗體驗前,Ms.黃金週出於好奇與比較應證,也接觸其他不同面向的人格分析方法有的是用外在(外表)剖析性格、有的是Q&A選擇題後以動物分類剖析人格、有的是用出生日期剖析人格、有的是用Q&A的申論題分析人的潛能其中最常見也相對科學化的是Q&A的選擇題五點量尺計分法。

出社會到現在十多年,我確定自己沒有填過這份CPAS人才診斷分析性向測驗。

這次的體驗過程,剛開始我覺得好像是科學算命,Vivian用另一種角度看活像是個批命神準的命理大師?!我們第一次見面卻能夠把我的人格特質與能力掌握到近9成,足見這項測驗準確度極高。這項測驗沒有專人分析諮商,對個人的幫助並不大!

隨著Vivian專業又真誠的解說著那些高分性格特質的同時,不禁在想,會不會是自我感覺良好而讓測驗結果過於樂觀了呢?想了一下填表的過程,應該沒有假面才對…(大概又是自信心不足在作祟…)

然而,將近一個半小時客觀又坦誠的互動後,個人最受用的一段話:「Nothing to lose, why not?Ms.黃金週是個常常瞻前顧後而錯失良機的膽小鬼,這源自於自信心不足的關係,並不是個人能力與態度不佳。就好像綠野仙蹤的那隻沒膽的獅子一樣正在藉由旅程找回獅子的自信與勇氣…誰才是那個一起去冒險的桃樂絲呢?

而缺乏自信心這點,Vivian也透由測驗分析出來了呢!(測驗上面明明沒有自信心的特性分類…)她耐心又細心地聽著我描述過往工作上的故事,回應我客觀又激勵人心的見解,實在是受益良多,有如黑暗中突然點亮的燭光!聽完後,對自己又多了點信心,願意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你夠了解自己嗎?「我是誰?」這個問題每年都會反覆問自己無數次

隨著年齡與社會閱歷漸長,還有不時的算命、心理測驗、與相關人格分析,你會知道自己的SWOT分析(行銷的一種分析工具)大概雛型。

無論是哪一種分析法,無非是協助我們更了解自己,善用自己的專長,檢視自己的盲點。透過這些自我解析,學習與自我改變讓自己的人生更快樂、順利!而你願意相信並因此想學習與自我改變的分析工具又是哪一種呢?

整個諮商快要結束時,好奇地問Vivian一些問題,因為一般的印象留學顧問公司就只是代辦留/遊學,何必搞這個一對一的職涯性向諮商

如果一個人花大筆金錢與心力去留學,但卻因為填錯科系而無法適性發展,好可惜!這份測驗可以幫助大家少走點冤枉路聽完Vivian分享她的經營理念後,真的好感動!

她,是本著幫助他人適性發展提供專業服務,是個雙贏且永續型的貼心專業留學/職涯顧問!她希望每一個經手的個案在留學過程中,能見世面開眼界,從中獲取未來成功人生的幸福能量,而自己也因此同感幸福與享受協助他人成功帶來的喜悅!

如果,您正在思考轉職或者再進修,真誠推薦您可以與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聯絡!

如果,您正在找人才,看到我的性向測驗分析結果很喜歡我的人格特質、能力與潛能,也歡迎您與我聯絡!桃樂絲~妳跑哪去了?獅子想跟妳一起去冒險吶~~~

0 意見:

張貼留言